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HomeLess


那杆槍被你扔了
我也沒有說我用不上那玩意兒
我需要它去殺某個人 在昨天
我不能悲傷地坐在你身旁
我不能悲傷地坐在你身旁
——左小祖咒:《我不能悲傷地坐在你身旁》


◆ <我想愛與黑皮書都是一樣吧>

抗爭被拋過來
永遠同情沒有下午的咖啡杯
沒有咖啡杯的下午我走出房子練習走音

被蓋上的相框製造讓怨言逃出來的罅隙
幾隻螞蟻回去被截聽了的時間
在言不及義的椅子中間尋找聽得明白的糧食

清晨我第一把聲音成功卡入山谷的回力鏢峽
期待它割傷某一類型正在長大愈發精緻發展的
本質像她被拋過來

以一種宣言有趣而莫名奇妙的姿態背後
沒有任何因為抗議圈地任何所以願意成為建築材料
親緣血族的野鬼在拋物線留下一隻射紅光的青蛙

晚上在我無所用心的時候中毒我黑得
非常非常厲害好像從來沒看見過沙子哭泣

◆ <>

成為最低最低的招惹。

◆ <一直想畫龍點晴假裝迷失>

源自一幀圖片之內在
閃光的地方晦暗不明
她稱這一種距離為事實
在距離中挑釁的蠟燭亮起
包圍廣場外緣
圓熟的參透漸漸龜裂
騎腳踏車的人輾傷了風眼
附近開始出現
護航的狗隻
我們貪婪閱讀圖片的訊息
打成摩斯密碼
繞過某歷史遙遠的國
忌諱莫測的形狀
In the End
In the End
龜裂重塑難過的地方
慢慢舖開所有牆
唾棄

◆ <拘捕,我能拘捕你麼?>

是不說話
專門吹響葉子邊緣的一類
小賊

沿街道走
發現許多失蹤過煙圈的人
各自碰撞、融合
混濁、清晰

◆ <Forever>

檢驗一遍測謊機我就上路
在半路分開
在半路重逢
假的離別
讓我傷心了三個站

思想開始黏合
你還在斑馬的體內被逼妊娠麼?
我想知道回來將經過什麼渠道
不想知道
在空間中無限滯留
在時間中被無限帶走
想說不又不能定義的
骯髒位置
有一塊污染喜歡別人叫
它歷史

◆ <是遺失走失的主人>

還在烏蘭巴托,遊行者坐在燈柱下喝咖啡;書店向曝曬的地方移動;寧靜中出現兩句小獸,談論昨晚看過的有趣動物。「如果人數夠及天空,就開放天空」——這是我看到第一幅風景,也是——許多人戴帽子,脖子纏著水樽,讓我想起落難的寇比力克CD光盤。關於看過——我開始喜歡上瑣碎的東西,像手帕表面許多皺摺,同時有幾把聲音說話,一塊從完整的石剝離的石粒。它們的數量好多,幾乎淹沒赤字——有關用額頭彌補使用過量的唇皮。還是秘而不宣。取消快樂,專心等待情緒糟透,看墮落直抵那個位置,才不拉著人型者談論悲傷。在烏蘭巴托有跟我一樣的少女,用Flash Projector製造陰影和閃光。其實僅僅是一個人,我們透過他詮釋的自己,有一個身影特別適合切割。午夜重閱《我唾棄你的墳》,自赤地橫過的身體充滿口液。找一塊豚肉感受肢解的覺悟。聽說從來沒有出現的極權帷幕背後,緩緩移動,讓我可以用類似青蛙孵蛋的姿態膜拜。那天晚上,手銬比我說了更多話。我再想起烏蘭巴托的風光。某一堆積繁華的角落與我呼喊的口號同樣簡潔。雖然那句完整的話已經從將軍的雕塑下被刮去。

◆ <請釋放我的靈於赤身露體>

(被問及一些敏感的字,例如怎樣看待那一群被招引過來的瘋博士神醫。討厭他們的袍子是一張正反面都寫過的紙。又想起裝了發條的時鐘。在廢墟我們跳上一條巨型水管。裝模作樣。被打壓於是遺下手杖無聲抗議,黑白間長襪與尖頭鞋。時間被狎,五個趾頭在我頭暈最嚴重的時候合而為一。Ecoutez moi/除了歡迎光臨,你找不到另外的字解釋現實。如果我們看清楚現實,語言就會出現另外的樣子。招惹我們喜歡麼?成功發問,因此問題成功躲匿,擄獲與逃走已經很熟悉彼此還是沒有——即便是你。還是,我們想說那一堵燒完了,炸完了,坍完了的牆。)

◆ <囚服>

遠方一個人被與自己名字相同讀音的人
處死
原因釘在螢幕左邊
右邊的歡呼淹沒部份孤寂
相信正義是不堪一擊的人
趁著正義無可阻礙時洶湧慶祝
想法介於第二與第三個抽屜
法國與旺角
倒塌與重建之間
一種書寫在預先設計好的稿子跳躍

形容他的方法有好幾千種
最舒服的是睡覺
在夢中抱著一個人下雨
他的傷痕累累就變成年輕的船
只要找一個可以打字的湖面
石頭是另一類語言的窟窿

辯論是森林的裙帶
城市漏出偽洞穿的光後
他們繼續搜尋
破壞雲層的恐佈份子

◆ <全部用來捲大麻>

如果有更多人練習聲音
廣場做了啞巴
摸著旗號爬行

剪碎
圖案
沙塵暴
全部用來捲大麻
回到1984

然後又抽離
這種
不公
平的

情。
被人群形容為孤獨
與被田鼠扒光的土地
同樣形狀

◆ <V化>

烏蘭巴托的椅子大部份都是雙人座。如果燈心絨褲喜歡,你會聽到海浪的聲音。

兩個覺得自己是時間病患的強逼症。要脅聽一個故事。便提到遠方存在的國,五千年是一條錙銖必較的小蟲。牠的小節。不是重點。

我比磚頭更不會說理。僅餘生產的粉沫昨天也停頓。它的名字叫情緒唯一的房間。鎖上手銬的時候我不斷吐,留下供抄襲的線索。其實

像積疊許久無關痛痕的宣言鏡頭。灰塵就是它們的肺。我經過,完成被嗆的使命。為了讓你理解抱著不講理是什麼責任。我拿起手槍。對他們說。

放人。

決絕之心可以媲美愛情。

◆ <倒開機車說話之消失>

強逼症s搶了我的斑馬裝。看著我自己種出來的自己的身體。反光的天幕用影子表達它的吃驚。

他們吹破放人的想法是把我抓進去。一切以美好的閱讀頻率消失。

原告是不會打字的樹葉,按鍵聲暗示了邏輯落地是沒有音樂的。那一晚我夢見果子狸爬過打呼嚕的傷口,它嘗試繼續工作。不過身體還是愈來愈爛。

邊界愈來愈爛。強逼症s聽到我嘗試放大一句說話的層次,登上左耳的逃生艙離開。1分鐘之後返回,說已經見識過未來。我問他們看見什麼。

藍莓蛋糕。與一個倒開機車說話的老男人。

◆ <C‧C‧T‧V>

「習慣深夜玩弄臉皮的男人,兩頰一般會隨權骨突出,下墜成U。在所有模擬測試結果,碰碰車速度明顯減慢,成為一枚崩角的回力鏢。若果要充份製造聲音,需要在中指加一點類似擦邊球的回旋。」錄鬼薄1:12

回歸平靜的病患,應該要想到真正重要的人。重要是
當我展開一張海報你會成為海報的字
當我喝乾一盒檸檬紙你會自動收縮讓我舐舔
當我另有用心你會坐得很端正安慰
當然日子有權利保護它的假設。

在未來值得用雪做碗的日子,我將高調地宣佈
即將寫一本書。(她在我腦海裡打字。鍵盤,我用了你的腳步聲)雖然
還有一些秘密直播的雜聲。逼我每天與它一起吃晚飯。

◆ <Together we will be Strange>

列車駛過某段消失過程的下款
風景線是遺忘的箸已遺散口腔的味道
是牙齒的還是食物
靠著牆壁的女孩喜歡胡椒
噴嚏燈光;盛夏初午
日子在階磚上修飾鬍鬚
Strange
碰一杯誰都看不懂的瑪麗烈

數數來過的人有幾多上了洗手間
從洗手間出來有幾多雙手是濕的
幾多喝酒後只有胸口露出表情
幾多沒有喝酒但胸口做了表情——
從異地來的高靴
趕來照鏡子偷走洗手間的肥皂
幾日後寄回一個擠滿泡泡的包裹
所有鏡子轉往面朝大海的方向

Strange:
牛皮紙有奇異果味
不懂得旋轉
與刀子做糖

沿杯身打一個擦邊球
想像舌頭的Strange會不會是幽靈的味蕾
收集各地可愛的人偶交給反射
抹玻璃杯的酒保在時間裡
跌掉下巴、鼻孔、鼻樑
饕客趕往雪地出席
呼呼大睡
的答、的答
格格格格格格
應該爬上去看看屋頂吧應該爬上去數星星應該
把結果告訴搖頭的紙公雞聽吧應該不準備等待陽光

應該寫一封勛章給你齊集所有祝福之
虛偽應該站在最後一排看受勛的手有多尷尬
光年傍晚。只是喜歡對方性別的戀人親嘴
叫了一杯不能血腥的烈瑪麗。

Strange
重新安裝鏡子後眼睛會使用那一個視窗系統
辨別我們Mac
舌頭伸出來碰到尋找小狗的人
傳單上有幾多個莎士比亞的大鐘
里爾克的豹或其中一個溫柔良善的卜戴倫

Strange,
為什麼你一直佔據盥洗盤拒絕烘乾機
不洗乾淨天氣弄髒地圖

◆ <想像的城市:A New Undo>

2時41刻。水溫剛好足夠淹死一隻大象。燈光比人更秘密。

收到匿名信。是一個假人。即是我自己寫給自己,不必理會。

我想起被風信子抓著的小賊。他們把全世界的罪名都想清楚在你身上沒有。這需要一隻松鼠挑戰日出的時候。牠必定臨陣逃脫。除了日出的外圈我們只是想像圈內的顏色。

今天飾演Momento,爽快地割掉說謊的臼齒。在memo紙上記錄想做的事,醒來便以為自己做過,包括殺一些人、救一些人。

我不能悲傷地坐在你身旁。因為我知道。坐在他們身旁的人都不太悲傷。

◆ <真實的城市:>

陽光明媚昨日
有雲有雨有想像出來的象
踏過天空很努力地制造令人害怕的隊列
90%是假的真實10%在西瓜的核裡發光
乘搭1010號列車往(    )
打開流蘇看見誰在泡一壺已經熱得厭倦的茶
狂喜的落地玻璃吹煙斗的書
讀一則新聞事故在遙遠的地方有人撞車
橋折斷了許多人偶從貨櫃掉入河裡入水發脹
樹承托著它的前身尾巴分解
苦味成為遊走呼吸成為痛聽著這一首歌
成為自己寫自己的悲劇遺言是切開西瓜皮
發現刀子鈍了又沒有其他更換喝罐頭湯的下午
對面住戶的廚房失火
帶著水果籃子探望一條為相遇而受傷的魚
在內臟兩肋之間無人認識
並不知道怎樣購買美好私密甚至夾一點怯懦的
證件去起草一個人的牢籠住戶照
怎麼想像北方已經有很多同類型的氣候混入人流之中
變成人流對了甚至放棄意外是怎樣發生的記錄過程
某一段消失過程的下款並重覆
並重覆一個人在清晨不小心闖入
留下寫得密密麻麻的地圖與一顆眼屎大的芝麻在目的地
成為地圖的痣
Still undo
邊搜尋邊跳tango跳triangle跳一艘船
跳飛機跳降落傘跳原地跳流浪跳不在跳拒絕
慢慢在陽光下變成一個勞動的黑模
陽光並不明媚明日
沒有想像沒有情侶沒有書本交換
身份沒有偶爾越界進入各自的故事尋找快樂
或尼古丁或啤酒或又啞又亮的光擠擁的場景空蕩
自由的區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