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Hey isabel 0.(1)-1.(1)



零(1).

留下
一本反轉的書一種
ON 4YV 1的氣味

字碼還是誠懇
在玻璃場上轉圈
說起一種現實叫假設天秤
想著想著唱起歌
捧著花圈
讓留在熱水壺的東西一直留著
沸騰不起來的東西
一直

不會讓任何人聽到腳步聲
漸次挑起日光的距離在距離之外牽起一本落實的書它一直拉扯的角度跳躍開我的想像抵達我從來不會以為自己會陷入
蒙著眼走入自己的國
替它們也蒙上眼
也可能沒有人

如果我說只剩下聲音
世界那一個角落立即倒退
如果我拾到一顆珍珠耳環
世界那一個人立刻兌換

5:41
時間被調快了一小時
觸底一次
反彈一次
在一個MV中看到蠟燭砌成的田野
把一切壓向最後
所有存在
所有討論過的
(當我們說起想像我們說起了什麼?)

Something You know
Something I know

二.

一(1).

親愛的
必須需索至人稱
才能說一些漂亮的意象
標本的真實
封存的玻璃膠沒有溶化
也不期望它終有一日
許多許多在一首歌裡唱歌
我說起過複習
一次又一次使用的語言

換過的鞋子
換過的顏色
換過的裙
百摺
走路的方法
手飾
時間尤其關於
月經與另一些同質地的痛

(搬一張梯子
用木板墊高
抵達的點還是摸不到
牆壁的盡頭
攀不過有人喊我的地方
那聲音相當理性讓我覺得
是謊言裡的說謊。
有一天或許我們
也會迷上調度真實的假設)

你就固定在那邊
我就一直在這邊。
各自寫或借用
一首寫過的書作結

「Dear:

忘記署名
還是留下了
掛號地址
每一個颱風都傾側
每一個風眼
都帶著懷舊氣息

那些角度都習慣了偏差
一間黑白照相館用照片補丁著
留在單車後座的歡迎光臨
臨走前拉一拉快門
咔察越過
我們跌入對岸的海

地址被打得歪歪斜斜
放進信封裡的地圖比我們更早一步
與路線失去聯絡
你的生活好像駛得很遠
抑或從來不曾拴住

各自揀取多餘的一日
用繩子串成風鈴。下雨的時候
會聽到海的聲音
像鞋子一樣大規模遷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