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就在



就唱歌
有兩件浴衣擺在我們前方
中間
兩隻宛然的鴿子放開過份粗糙的手指
套上不小心洩漏
水溫下降著的愛
親愛的你會用什麼目光
穿越我的身體

我想這是一輩子的事
在紙上寫滿雨點
讓它們笑著發聲
你要鼓勵我便成為大地
想想接收的事情
翻轉翻轉到第十個圈圈
凌厲地撇下

一條地球儀搜尋出來的虛線
聯繫習慣說謊的
噢 不過
我知道那謊言是真實
的一個早晨
聽70年代老歌
隨便你想像或者不想像
只要弄亂床單
放好句子
於睡著脖子將會扭動的方向

是不是還要寫信?
當牙老掉了
我們會不會一身都是樹葉
坐在門口想失眠的事
原來時間也曾經這樣溫柔書寫
我找誰人去和解
去哪裏放出風聲
讓和解觸媒你

Its feel like loving ……
用另一條繩子吊上樹頂乘涼
讓你揭過的天空聽不懂
自己也不明白
舌頭是為了誰長大
想著碰過的土地便集體遙遠化
相遇只是一塊蘸了蜜糖的麵包
會甜會膩會螫人
又或許
什麼都不

會一直放在搖籃裡
當我偶然想停下
大聲朗誦
風吹過的風
空氣呼吸過的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