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去日

《冷峻》

一.

包裹放置的方式是傾側的
被殘舊時光掠過
許多個不習慣安眠的日子
我在上面侷促如一隻鶴
等待第一浸日子的風駕臨
我的國
將會以無比風光的形式崩頹
在此之前
應該會跟第一隻挑戰邊界的狗相遇
說起流浪
是伏在地下喘息的
一種假動作

二.

攪拌好一杯阿華田
便放下湯匙
當我不再握緊某人的手
掌上的訊息便傳來紋理
若果紋理為陣痛
我還沒有想好的理想安置形式
像安置一本我讀了又讀的書
白色書櫃
橡木板
柔軟的樹味
要有一兩次年輪的胎動
最好還有一些時間的精子
游動
於我閱讀你
最深最深之處

《溺》

為了拒絕陽光包圍一把太陽傘
我把影子放在岸邊會被一直打過來的地方
被幼稚的蟹寄居了
於是橫行
我一向順野蠻的紋理被溫柔反芻著
偶然也想反抗像一直狗的倒立
星期三可以毫無原因地下雨
若果你想過我突然光臨
沒有對任何游泳的姿態動心
只是我對某種事產生嚴肅的思考
事實上也僅僅止於嚴肅

《生孩子》

寫完一個傷口
和血吞下
伸手抓你

《Regret》

吃了Eclipse
薄荷還在口腔升降
想起一套鬼片關於電梯
男主角是膽小鬼
我拿起沙發的長褸包著
打算出逃的膝蓋
它們回來的日子會很遙遠
最重要是它們還在
而我的口腔容不下格勒格勒的聲音
總是讓糖果山楂樹那樣地融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