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單車



一.

不再有類似的日子拿來潰す
招引你的承托穿越笨重
在抵達間了解被煞住的別來無恙
還停留在「咔呀呀」學習語言的年代
你成為誰人的重量加乘一天的骨痛在夜裡
抹身之後發現整座盆骨飄移到另一島嶼
在許多狗圍著的傍晚
勻速作響

二.

停在燈塔一起估量光什麼時候
熄滅你的肉身
看不到你的時候我們都在跑
被別人跑過的時候我就說你很沒用
你說我很沒用聲音在速度中消解
又回到燈塔這一次我們數聲音什麼時候消失
是攀上去的時候當時你還
安然無恙

三.

如果你還在應該享受著夏日
部份生鏽的地方換過存在仍然生鏽
這個命題我放在單車鏈裡你有
好好用我的節奏閱讀
想到這樣我就好不快樂然後不快樂就生鏽

四.

曾經把最軟的紋理收進那裏
在那裏扭啊扭啊這樣升高著旅行
直到某個位置再踩不到腳踏
我就距離地心好遠彷彿隨時可以在你製造的痛
塞車

五.

在這一趟旅行你要遇上溫柔的人知道
車座一定要與車胎平行向前
偶爾會下陷不要一下子就把你再提高
知道提高是一種痛症吃藥的話
發出的聲音會變澀
其他物件會變得無關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