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Triste





二之半:Triste

在一串風鈴聲中我和她
擺起兩個小小的高達模型
親吻在你背後隱形的感覺
有點像養一條魚在水杯發現牠對於玻璃
有某種執著需要倒入另一個杯子
再另一個杯子

再另一個杯子養著棕色的眼鏡味
戒掉了菸還是戒不掉看窗的習慣
坐在陽台打算問旁邊的水桶
收集冷氣機的肺積水好玩麼?
便覺得很難過天空
就在很近很近的地方誣陷我們住的房間

她伸手向我拿走那一根在說完一句
國語後我們換了裝
應該是在夢裡吧不然
不會這樣死掉
用five and six so you’re
Seven or eight跳接
到廚房斟一杯水的動作

用盡睡覺的力氣狠狠坐著
我今天
只是想瘋狂地問你
有多睏




三之九:Triste

眨一眨眼睛
加強說話的部份
麻布看著她和我進入房間
拿走一道罅隙用來看
爭著穿女孩子的吊帶裙
紥怎麼個形狀的馬尾好呢?

是空氣讓我特別呼不出一口直抵心臟的問題
向這個世界說跳是一個名詞
動詞
我用遲緩意義點頭
意識到直至這裏
「我」這個怪字
漸漸放大了
佔領心中某一其實不是的低小窪地養蚊子與發獃

「可以穿那件不起眼的三角褲。」
「為什麼你漏了一個麼
和問號?」

看著她走到某個角落問紅蘿蔔
我要教你抽菸
看著她很認真說一句
找著的列車原來是一個戴上假髮的森林
彈的所有尾音都沒有完整過

「你又親吻草地
不問我怎樣看草的味道。」
「不是養在水杯裡的尼古丁」

不小心吃了一件過期的芝士蛋糕
因為它的樣子還留著美好的昔日
值得我被迷惑

「你知道我是眨眼睛發問。」

所以她要出來
我無法抑止自己嘔吐
知情又不知情地
輕微點頭
用這個動作挑逗你以為我一點都不相信

五之三:Triste

「好想跟桌子說今天的房門很光亮」
她沒有上漆
沒有看電視裡的遊行只是研究一條菸的構造
穿著熱褲

說這種話是不是會讓陽光特別留意
騎腳踏車到「河之第三岸」百貨店購買雜碎
她的家比很多屋簷都高
習慣稱我為妹妹因為書架上的排列

餅乾、糖果、牛奶、橙
不是
橙牛、奶乾、糖牛、餅果

「我很傷心
我們中間
隔著一條固執要流動的泰晤士河。」

繼續有一條金魚變成水杯
一個男孩子留女孩子的頭髮
門的塗鴉旋轉
帶動她向著我
走到雨天的操場撒謊

「沒關係。
只是法國和旺角
神戶和牛肉。
像你喜歡窗框特別白
我喜歡裝窗框的工人。」

愈華美的衣服
我愈想脫掉

六之一:Triste

無論玻璃窗多麼透明還是無法反映樣子
電影第三個女主角參加了塗鴉
每條電燈柱都有尋人啟示
裡面的人不是我們

多餘的愛欲要放在桌子上受難
才好調轉硬幣
戴沒有鏡片的眼鏡

回到那個填詞的天氣
全個地球的人都靜待我跳樓
在十七樓的陽台
她陪著我看
一列可能裝著你的列車
你還在用那種戀物癖的腔調嗎?

「如果是,我會想在你的wall留言
句子的題目就叫做

好想認識一隻鴨子
無關愛欲
性需要。」

七之一:Triste

這是我寫給你們第一封也是最後一封信吧因為目的地把我upgrade了以後我就是我的7.1版再沒有其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