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蘭母



已經不太想回話
倒影仍然坐在河畔扮成一條小船
而你撐得好遠並為自己擺入了相框
而洋洋自得
事實是照片失焦了
連續拍攝的五個仄聲擦過天空
我們高亢的玻璃杯自戀
繩子繫到河岸一張廢置的餐桌
逐少甩掉身上的石塊找一條
可以被黃昏暈染的裙子
像一套王家衛的純愛電影什麼情節什麼對白
也僅僅或只是一件藍莓蛋糕吃完
就吃完了不會
覺得夜晚變得特別適合擁抱不會
發現燈光裡有兩顆背影的種子不會
聽到無關痛癢的事而不受傷害不會
領悟一件藍莓蛋糕的存在
有一千萬種過期的可能


因此我們轉移到pancake colour咖啡館
喝自製的雞尾巴玩被梅雨過的UNO
有一個位置不斷輸掉與一個人的熱感與
都盪失了
溫度相當像一杯加冰的pina colada冰溶了杯面
浮出夾雜於椰奶與蘭母的
我們名之為冰水的寂寞非常醒目我一直看著它
還原成水但不能進入椰奶與蘭母的世界
沒有檸檬片與她一起吃酸味
沒有一個人吃她們吃過的酸味
冷靜理性穿越並承受這一切的飲管

忘記數字了忘記了舉手的愉悅
吶喊與時代的契合與一個人窩在棉被讀納博科夫的記憶
陳舊的光環褪去被空氣傷透
我就稱呼自己做2你就說你是b
需要一首兒歌學習母語需要一個年代
學習時間需要一首詩去說謊
我的公寓只有200尺不包括
占據睡夢位置的床寫實的電腦介乎
兩者之間的電視還有流亡在外的書
當我想到這一切便非常不冷靜地喊出特立獨行的0
你知道的這個0意義非凡因為它象徵了
我的結束與你的開始或
我的結束與我的結束

集會地點是一個雨中的操場我仍然甩不掉
「們」的姿態跟隨一個跳空舞唱空音的錢幣旋轉
用手壓下叫你猜它的正面與背面於是
你向我說一個故事內容是這樣的:
某a完成幻想以後走入空曠的大街發現
單車被偷了被踩到烏溪沙馬路旁邊一個淺灘
幾個星期前野餐遺下的雜物仍在
沒有角落安置沒有箱子願意承擔
他看到海浪製造的規律、聲音和嗶嗶嗶嗶嗶嗶嗶啊
一艘無法見證《花火》的唯美譜系小船
假裝正經的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