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我還好吧

《我還好吧》

我還好吧
楓木板按照要求消瘦
把一件心事切成四塊薄片
一個盆盛載夜晚
一個盆盛載光線
我還是不斷縮小想法
直到魔術師
不在我的夢夢遊

我還好吧
掀起風景的檯布
還原一棵樹
的寂寞
紅酒、朱古力慕士
刀或者叉
命運是一隻被遺棄的羊
生活是草
我仍然失敗像一個關不掉的柵欄
天花板漏貓,漏孤獨
如果時間在我的臉上建花園
什麼時候荒蕪
問題無限大。埋陌生的種子入土壤
幾十年後被蝴蝶選擇的葉
會記得蛹
還是水

我經常混淆
一件長胖的事總是與窗有關
寄出五份之二的側影
到窗框與牆的變形地帶
什麼時候我會從罅隙
拿出那個黏著的自己
完好。無缺

我還好吧
日子仍然是這樣
需要按上升鍵才能吵醒
狂奔的孩子像遺忘
書桌很輕
身體很重
其他屬地的烏雲紛紛飄到這裏下雨
我還好嗎?
我在誰人的森林迷路
在誰人的迷宮找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