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My Immortal

涉水越過低頭坐在鋼琴旁邊的人
我嘗試說一句讓他完全抬起他的手指在蹼間生長的
城圍著圓型噴水池我也嘗試轉一圈
憎恨或者愛一個人
在那一圈中我嘗試躺下用舒服的姿勢
壓縮要離開的人的陰影憎恨或者愛一個
不要越過步圍不要對所有臨幸的鳥存有戒心
不要解除已經失去黏性的繃帶不要覺得
斷開是理所當然無法接續是悲劇一種不要
刻意化一致化
不要把小孩子放入圖畫內。
 只是一個找到一棵可以隱藏的樹決定一輩子
寫和它有關的事只是因為意外這棵樹換成
一個注定和你平行發展偶爾交叉不拖不欠誠懇真實
僅此而已的
記憶體、時鐘、時針,決定用這些作為背景的
敘述者於是我站得高高的矮矮的視線裝不下
冷冷的溫度到底我要怎麼寫呢如何寫呢才能寫好
一個永存在心的人過去了是過去了是過去了那又
怎樣既然要記錄就必須解開一個人讓她成為字
既然成為字就必須分解一個人把她塞入血管
既然塞入血管就要把她溶成血既然溶成血
就慢慢膨脹成心臟就永遠與我有關
我躺著、躺著、躺著等待一聲巨響鼓動心室
居住在那裏的
我 躺著、躺著、躺著等待一聲波動提醒
下了決定的人永遠無法離開 一棵樹只能夠
看著它的時間慢慢成為日夜慢慢掌握時間慢慢
長大成籠子慢慢把自己關進去衰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