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如果

《後來》

剖開:或許就能看得見
放入一本從來不閱讀的書。無法
鼓起勇氣面對最初看見的女孩
放開氫氣球。打開畫中的門
盪鞦韆,頭點頭
意圖帶走部份東西。留下疑惑
只是鎖無法放開門
門無法放開房間
在臉個別的單位,仍然拗不開
節節組合的秘密蟻行成多軌的長度
誠實地說,在所有缺憾的地方
也不是沒有長出了我。不過龜裂切割出
大量真實。(或許留在背面……)
我不知道,把所有東西砸出粉碎
握著鑰匙不斷載入
摸著門隙反覆跳出

《然後

呆站著,或者翹起腳
在最初的地方我都模仿你
樹枝伸進來。我閉著眼
嘗試做一個聰明的瞎子
輕聲打破生活,便再也
無法回到同一節光陰。由那裏開始攀爬
成為一斷美感的光線。照出的陰影
琉璃滿瓦。
午後一切都死去。你
會帶著笑或是沉默回憶
脫下帽子。想起所有俯身的片段
有些枝節只能用微涼的額頭頂著
緩緩前進。

Moment

圖片中的人不斷跳接
終於來到空置的房間。
光線微量進入。
誰的死去剩餘無數空位
假設我敢赤足走在路軌。晚上
列車的聲音被空窗瓢竊了大量
那些以為孤獨的時刻曾經被形容
綁住一個大提琴生活
如果我畫的線條仍然能自動斑駁
一個人踏著相同的腳步跟著
另一個人。
有一天終會追不上。而門開著
只是不知道那裏再有相同的風景
決定再不回頭直至被趕上
陽光貫穿所有
對位但不同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